99/3/20 產後十天

開刀前一晚住進萬芳,護士問我要不要自費止痛和防沾黏??
我正猶豫的時候
護士補充的說:第二次會比第一次痛很多且更容易沾粘喔!!
有想反悔的感覺

手術後躺在病床上,失眠~
想到老公曾告訴我,當年車禍,因為多處開刀,痛到失眠要打嗎啡,
原來是這麼的痛!!

還有二十天,我要加油!


一廂情願的用他認為最好的方式
無情的剝奪親子相處的時間
一而再地干涉我的生活
這就是住人屋簷的代價
男孩長大為人夫、為人父
暸解溝通的學問
暸解為人父母該有的責任義務
只盼他的父母也能瞭解
他的兒子該長大了

這次坐月子,也愛哭
看到婆婆沒空照料臭屁妹很心疼
看到婆婆晚上抱著臭屁妹睡覺
我吃醋、我害怕
怎嚜生了小的,卻是因為大的而哭呢??


照計畫前一天住進萬芳待產
出發前忍住一整天都不接近臭屁妹
希望他習慣沒有我的一週
老公說晚上看到電視出現一個女生
她看了一直叫媽媽,好不忍心喔
晚上失眠~因為想念臭屁妹

早上九點進了開刀房
心情完全不緊張
也不會發抖了
怕痛的我怎嚜變的勇敢了?
直到聽到嬰兒哭聲
我哭了!
因為生產好辛苦
這是作媽媽的才能體會的吧
連我都不敢相信
我升級為兩個孩子的媽了~

回到病房需要平躺8小時(連枕頭都不能用)
這應該不用規定,反正麻藥沒痛也無法翻身
就算退了,也痛到不敢翻身
上一胎自費五千新台幣的自控式止痛,按沒十下
這一胎將會更痛,所以毫不考慮的又花了五千元
這次按到值回票價了,因為大約按了一百下

這一次千交代萬交代
開刀第二天老公要在身邊
因為護士會拔尿管強迫下床
我可不希望婆婆又來幫忙

護士每天都來問:如果疼痛指數十分,今天是幾分?
第三、四天還有七、八分
第五、六天有五、六分
出院當天回家的路上,該死的安康路~一路震著痛回家!!

臭屁妹對著二妹的的臉好好奇
指著眼睛、鼻子、嘴嘴
摸到小手小腳特別的高興
一直拍拍秀秀妹妹
當二妹哭哭時
直說他壞壞
殊不知~最壞的其實是臭屁妹呢!


跟臭屁妹說:媽媽痛痛不可以抱抱
似懂非懂的表情
就真的不太找我抱
我居然有點失落~
有點懷念臭屁妹無尾熊的姿勢呢

每次抱著二妹,看到臭屁妹來找我
就想趕快放下!
深怕深害臭屁妹小小的心
對二妹真不公平

說真的:二妹比較不吵,喝完奶就睡
我常常會忽略她
對著大的,感情卻實比較深厚
雖然不會像朋友的朋友說的沒有感覺
但要時間建立感情,是真的~

99/4/2 離出關日倒數七天
多一個小孩
時間過的很快
錢也花的很快
耐心只有一半

臭屁妹會吃醋
心情不好時看見我抱妹妹
硬是吵著要我抱
連喝奶也要我餵

心情好時
會想抱抱妹妹
親親妹妹
在房外聽見妹妹哭哭
會問大人:妹妹??秀秀!
還會拍拍妹妹,說:乖喔!
看見兩姐妹這樣相處好有趣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