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大之戒奶嘴篇(溫和法)

姊姊一歲七個月戒奶嘴成功

但是姊姊移情於奶瓶的奶嘴

所以有奶瓶性齲齒

 

對於妹妹,我並沒有施行戒奶嘴計畫

(老大照書養,老二照豬養)

 

之前跟兩姊妹講了一個說謊蟲的故事!

這一晚~兩姊妹實在是睡不著,躺在床上還不斷說話,

為了要他們閉眼、閉嘴,(我都快睡著了

索性說了:再不閉眼精、嘴巴,說謊蟲就飛進去了

帆妹妹馬上緊閉眼睛、嘴巴,

並用手摀住眼睛,但小手摀不住,還要我幫忙摀嘴吧

模樣真好笑

 

不過~摀住嘴巴怎麼吃奶嘴呢?

帆妹妹只好把奶嘴放進被子,說要自己保管,以免被說謊蟲吃掉@@

就這樣,度過沒吃奶嘴的第一個晚上

 

第二天午睡,帆跟阿嬤說:媽媽說會被說謊蟲吃掉,所以不要吃奶嘴!!

但是帆妹妹睡不著,阿嬤看他可憐,塞給他吃了一下下@@阿嬤讓帆妹妹破功啦!

 

到了晚上,帆妹妹自己沒喊奶嘴,我當然沒給他吃奶嘴

度過了第二個沒吃奶嘴的晚上,

 

第三天我下班,阿嬤說午睡會小吃一下下,

如果是按照書養,我肯定極度不開心(誰是媽媽,請搞清楚

老二照豬養,我心想算了~總有一天會戒掉

(這樣全家都不會不開心了)


每天中午帆妹妹一定要重申一次,跟阿嬤說:媽媽說會被說謊蟲吃掉,所以不要吃奶嘴!!

但還是吃一下下(表示我不吃,是阿嬤給我吃的喔)

 

小孩很精,知道我不給他吃,晚上連吵都不會吵!!

一週後,吃奶嘴的次數和時間漸漸少

二週後,總算正式戒掉奶嘴了

雖然戒的時間久了一點,不過溫和也是一種的方式


對兩姊妹施行不同方法,得到一樣效果

當媽的~越來越有智慧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