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臭屁妹開始戒尿布已經三週了!
這週的LOSE機率很少了!

剛好天氣漸熱,
抱著不包尿布比較舒服、又省錢的想法,
爬文看到很多媽媽說:「戒尿布」要看孩子身心的成熟度而定,
而且覺得如果硬是要他短時間學會,勢必會有殘忍的畫面出現~

我的政策是:耳提面命
而且為了不混淆他,就算在床上看書、看電視也沒包(其實心裡很緊張呢)

剛開始喜歡說「不要」的臭屁妹當然是很抗拒的
坐小馬桶,『不要』
要不要尿尿,『不要』
一坐到小馬桶上就跑走~(常常上演官兵捉強盜)

處女座龜毛的個性(抱歉!處女座的朋友),從小就看得出來~
廁所地板濕濕的不進去,要求要穿鞋!

為了讓他培養坐小馬桶的情緒,
我拿著小板凳,陪他坐
拿了他喜歡看的書,陪他講故事


第一週 培養習慣 耳提面命
布置成他要的,一切都順著她!
但剛開始,一天要換七八件褲子,
忙著拖地、洗褲子,還要帶小的,忙得快瘋了!╮(╯▽╰)╭

第二週 威脅加鼓勵
除了耳提面命之外,語帶威脅也是需要的
(尤其是在床上看書,更是要用力威脅)
另外,也算好時間帶他去坐小馬桶~
一天已經可以有兩三次成功了!!
這兩三次的鼓勵,一定要更用力
(請大家,用力的給臭屁妹拍拍手)

第三週 正式邁向成功
這一週不管大或小,幾乎都會說了!!
(看他玩到忘我時,仍要提醒她)
有一次不小心尿在床上,看他只尿了一點點,
還是趕緊抱到小馬桶,
沒想到小小年紀也會憋著到馬桶再尿(為母的我真是開心!)
看來身體有成熟度了~<( ̄︶ ̄)/<( ̄︶ ̄)/<( ̄︶ ̄)/

現在每天早上,跟著我到廁所,一起刷牙洗臉上廁所,
也可以在小馬桶大臭臭了,養成好習慣,身體健康!!

對了,聽一位保母說,剛開始借尿布時,不要穿學習褲喔!
因為要讓寶貝知道尿濕不舒服的感覺~大家可以參考參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