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持續有在持續關注管教這門課
不管是書、文章、親友
但~臭屁妹不乖~在家裡只有我在大小聲!
(自嘲是河東獅吼)
甚至我自己覺得我破壞了家的平靜~╮(﹀_﹀")╭

每次都是狠抓狂的拿起棍子,作勢要打
小孩哭的更大聲,歡的徹底,直接躺在地上!
沒輒~但我這個媽不能沒面子吧!
抱小孩衝回房間~母女一起哭!


阿公阿嬤疼孫天經地義
父母教小孩絕對是應該
教臭屁妹背誦"三字經"的過程中
養不教、父之過這兩句話敲醒了我
讓我更堅定,現在是可塑期
現在不教更待何時呢?

有老人家同住
大家還真心疼這歡小孩被媽媽訂~
(歡小孩歡起來不讓媽媽吃飯、洗澡,就像隻無尾熊巴在媽媽身上~)
而且有老二,正在忙時對老大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
轉眼歡小孩二歲半了,是該好好溝通了

現在歡小孩養成看書的習慣
已經可以自己講自己才聽的懂的故事
連續假期買了ㄧ本朋友推薦的"管教啊管教"
老師書中提到一句話:跟小孩說"不行",後面要講三分鐘的理由

做父母的每天講幾各"不行"
後面都要接三分鐘~哪來時間與力氣??
職業婦女家事都不用做了吧!!
這是無比的難ㄚ!!

還有一句話引起我省思~以前的人,養小孩都養不活了還講道理
現在的人,只生一、二個,沒時間講道理嗎?
講了三分鐘的道理,連小孩都嫌煩了,馬上乖乖!
(這是老師說的,不是我說的喔)

臭屁妹吃中藥篇
吃了四五個月的中藥,每天早晚例行性
但臭屁妹還是三推四請的
這天我正在看書時,爸爸餵~臭屁妹又上演推、拖,不小心打翻了!

啊厚~馬上來"實作"看看
放下書,把臭屁妹抓來身邊,告訴他做錯的事,然後真的講了三分鐘
為什麼要吃中藥、吃中藥的好處、打翻會怎嚜樣,告誡他...乖乖喝完剩下的~
最後提醒他明天一樣要乖乖一口氣喝,嘴巴說好!

晚餐時間不喝湯,我抱來準備要講道理時~他跟我說:媽媽我要跟喝蜂蜜(意指中藥)一樣乖乖喝!!
呵呵~是怕我講道理講太久嗎?老師書上說的果然有效!~( ̄▽ ̄)~( ̄▽ ̄)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